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精彩人生


韓國慶洲~~ 荷花一望無際多美... 大到不得了


众逍遙友可能奇怪‧Happy Hung最近好像疏懶,久未有貼作,實則我筆耕不 綴,只是轉移了陣地,參加了一些臉書組群。有乙旦港府政情的「Can We Save HK? 救贖香港?」,也有增廣見聞,借景賦比興的「各地旅遊怪靚正相 分享區」。網友散居世界不同角落,都各有人生歷練,但志趣相投!常彼此調侃,瞎扯閒聊有之,嚴肅討論亦有時。最近有一段從分享蓮花開始的交流,輾轉变為人生之談何謂精彩人生,怎樣算得上活得精彩。引龍出海歡迎大家各抒己見:-

Angie Ho 有一片是白色 , 太大拍不到 .... 平地幾大片荷花 ...
Ranger Rubbish 韓國人食唔食蓮子""?
Katherine Chow 藕絲連。。。
Monday at 1:04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堅系中招 贈荷花-李商隱
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
惟有綠花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 
此花此葉長相映,翠減紅哀愁殺人

Angie Ho 我的中文詩... 好差.... 不明點解... 不過應該好有詩意的~~~

堅系中招 我都係!等HK老師解釋

Angie Ho 我學左兩句~~ 終身所約,永結為好,琴瑟在御,歲月靜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Monday at 1:37pm

Angie Ho 我學左兩句~~ 終身所約,永結為好,琴瑟在御,歲月靜好

我學左兩句 ~~~ 
夕餐秋菊之落英,朝飲木蘭之墜露
從別後,盼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今宵勤把銀燭照,相逢有恐是夢中

Katherine Chow 藕絲連, 無錯繫小漁船, 把一江春水獨佔 ( 歌詞黎架 ) :)
o    Monday at 3:56pm · Edited · Unlike · 4

Yaufamily Perry <愛蓮>周敦頤(宋)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 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 噫! 菊之愛,陶後鮮有聞。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Angie Ho 這句... 我近來好喜歡的說話~~~ " 我的心思妳都明白,既然明白也就能理解,沒有無謂傷感...此生無緣,一切,留待來生.... '

Katherine Chow 來世再結鸞凰 !
Yaufamily Perry 今世比來世更好掛!

Angie Ho 其實無咩...望來世.... 不過覺得一段好感動的說話~~~
Tuesday at 5:55pm · Edited · Like · 2

Yaufamily Perry 個人認為今生有快樂就追求今生無悔最重要!

Katherine Chow 活得精彩 (y)

Yaufamily Perry 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活得精彩~~~~~~~直到永遠

Angie Ho 我們 .... 傾風景傾到變閒聊~~~
Tuesday at 6:13pm · Edited · Like · 4

Yaufamily Perry 閒聊可消愁解悶,活得精彩必不可缺...

Hung Kwan 何謂活得精彩?Q太郎用上了24個活得精彩,我且東施効顰,用三個精彩來詮釋,冀收拋磚之效:

1) 精彩上加精彩:用外在物質節目活动來美化豐滿生活,是為例牌的精彩 生活!精彩過後,生活恢復舊觀!

2) 平凡中現精彩:一切生命的意义,都從生命內涵中尋,全不假借依賴外 在物質和活动帶來的官能刺激!故再平凡的生活,因已掌握那永恆的至宝,人就能喜樂滿足,既能处卑賤、也能处富足,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平凡生活中永顯那不平凡的生命!

3) 逆境中顯精彩﹕命途多蹇,一般人怨天尤人,堅強一點,也只做到認 命;但能將一切外在負面經歷,用生命內涵的正面思想,把一切負面事件,轉危為機,化悲憤為力量,為人生每一個波瀾,營造乘風破浪的時刻!風愈急、浪愈高,浪就滑得愈精彩

Angie Ho 我覺得 : 人每日要活得意義做喜歡的事不要處處活在其他人的是非評價之下認真地過好每一日即使人生走完 , 回望過去自問自己回首一生自己是否原來咩都無做過...咁就一生這就是 " 真係浪費生命 " ,在我來看:人要做到不枉此生....咁就真係對得住自己 , 在我來看: 人要做到不枉此生.... 咩都要試要經歷 ... 唔係叫你打家劫舍, 殺人放火。
23 hours ago · Unlike · 3

Katherine Chow 我做到 1, 2,3 哈哈哈自覺有正能量即使遇上不快事很快就忘記自我開解 ! 要對自己好一點 ! 不再冀盼且放寬心!
11 hours ago · Unlike · 2

Hung Kwan Ha Ha, KC 而言人生就是123咁簡單!生活多美好啊!我的口訣很管用啊!每天123KC唔簡單!
11 hours ago · Like · 1

Katherine Chow 我其實好簡單 !
11 hours ago · Like · 1

Angie Ho Katherine Chow ... 我都是.... 無所謂~~
11 hours ago · Like · 2

Yaufamily Perry Mr Hung: 活得精彩哲學大師也,不愧對宗教的熱誠,深思熟虑有料到,阿Q甘拜下下下風 ~~~~~
11 hours ago · Unlike · 2

Katherine Chow 你兩位 加埋 2R, 堅系中招 四大才子/ 高手過招就好睇過超人上電視好睇過電影卡通戲 ! :p
11 hours ago · Unlike · 2

Hung Kwan 
Angie和众FB友人,不再為他人的意見和期望而活,是自我接納,自我肯定的開端!

但怎樣才算不枉此生呢?「咩都要試,要經歷」,想做就去做?會為我們繪劃出怎樣的人生呢?它會不會是第一類的人生,活在當下精彩的生活中,但精彩過後,万事復歸虛空,人生不留一片雲彩!
人生顯得空虛無奈,就是因為我們要做盡無窮的事,來肯定我們在有窮盡的今生中的存在意义!


其實我們存在的意义,不取決於我們需要做多少和做多好!就只因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精品,沒有所謂高、富、帥,或殘障、健全之別;但那位造我們,賜生命氣息的主,早就定意愛我們,不帶條件地接納我們,每一個都是衪心中的至宝!明乎此,我們貌似平凡的生命,便因衪的愛和接納,馬上變得不平凡,不再一樣的人生了!


生命意义的重尋,便是藉主耶穌的中介代贖,與創造主復和那一刻得成就。這屬天關係身份的恢復,便是我們唯一可永恆擁有,不會因今生完結而失去的至宝!因今生的物質擁有,名利訴求,或任何關係国藉,至死終都歸無有!唯有神的至愛這關係、天国子民這国籍方可存之永久! 這樣,我們在今生也不再需有何奢求,也不再要為他人甚或為自己而活, 單單為造我們,愛我們又珍惜接納我們的主而活!平凡的生活便因衪变為不平凡的生命,不管做甚麽!打字妹!粧主!財才子!甚至如我一样不務正業的窮傳道,生命都會滿有姿彩!


當生命中再有主的同在,任何逆景都可憑那加我力量的主而得勝了!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沒有主的人生,都活像置身驚濤駭浪的夢薨裏!有主的人生,就好比坐過山車歷奇探險,柳暗花明又一村!因這是主的應許:「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我有此毫不矯飾的人生分享,乃拜老點兄所賜,他在众友人前不以基督為恥,將他28年美滿婚姻,都歸榮耀給神。我這小混混傳道人更應如此行!對大家來說,是幸與不幸,便只有都交托神了
10 hours ago · Like · 3

Yaufamily Perry K.Chow & A.Ho: 風花雪月人生快事也,人生短短唔 夠一百年,何不多享受人生?當然年青時需一番努力,打好經濟基礎,早点退休,趁重行得食得睇得痾得之時吃喝玩樂,多享受世界 ~~~~~~ 願與各位共享之。 ......... 睡至二三更時凡功名都成幻境;想到一百年後, 無老幼俱是古人.......
10 hours ago · Unlike · 3

Hung Kwan Q San, 又睇得咁快?覆得咁爽?
10 hours ago · Unlike · 1

Yaufamily Perry K.Chow & A.Ho: FB 乃瞎扯之地亂噏一通何不快哉?
10 hours ago · Unlike · 3
Yaufamily Perry H.K. 睇得快覆得爽 .... 好過癮!
10 hours ago · Unlike · 2

Hung Kwan 多謝版主Q太郎君!咁以後我就亂噏多一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