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兩地書-之十六(難得葫蘆)


檢疫烟薰劫後餘生留念照,字色反变淡了!
檢疫前機場海關「遺照」


當各逍遙友看見貼文的葫蘆會有被攪得有點糊塗的感覺!?這是我的屬靈女兒弥則小名別別送給我的重聚見面禮非市面隨手可買到的是她托好友特別彫刻提字而造的獨一無二的愛心礼物我一見既愛且驚心中暗叫不妙如無意外是澳洲海關的違禁品任何海外的植物不管死活都要安檢帶核的植物如葫蘆更難逃充公或繁複檢疫的手續!但不管如何還是一試結果這海關少見的稀有品种被他們之間傳遞檢看又翻破了海關指引手冊也還不肯定如何处置。他們意圖充公毁屍滅跡,以策萬全,不容葫蘆內沙沙作响的不明物体,為害澳洲生態。我說這不必啊!我那會讓葫蘆被破開,損壞女兒的一番心意呢!?上面刻了聖經話語(*),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我猜海關女士非基督徒,但也開始有點顧忌,不敢省事地把它充公毁滅。最後決定要烟薰消毒,不但要付費澳幣60元,還恐嚇說不保證葫蘆會否破裂又或被薰黑,總知極盡危言聳聽之能事,希望我放棄,讓她丟掉省事。但我不為所動,堅決就义,縱烟薰後真的面目全非,也還有全屍留念,但以防海關之危言成真,便為葫蘆拍了三角度之遺照!就是文內的三幀照片!後 
對於葫蘆的遭難也三鍼其口直至海關通知可去機場檢疫处取回,才敢向弥則透露。她的反應,可想而知,也可窺見她率真的性情,敢愛敢恨!真是我的好女兒!所以都是難得葫蘆, 襯托我這難得糊塗的鴻夫子!


(*) 葫蘆上之刻字
   贈鴻夫子雅愛        弥則
希伯來書11章13-16節
13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14 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 15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 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 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kwanth_cfc
发送时间: 2012615日 (星期五) 凌晨2:44
收件人: "";
: Re: 回复:Everything ALL RIGHT!?
我剛睡醒妳還沒睡覺,妳分享的文章的筆觸有點奇特  展露「意識流」的风格。雷牧給妳另外出題目了嗎?啊!妳送的葫蘆  被海關沒收去檢疫  剛接通知,可去領回  重出生天。OK,趁在塞外多看逍遙博上好风光!這幾天小病变大  要吃抗生素,人也較累,還是去再睡一回!Chiao.
鴻夫子

From:  
To: kwanth_cfc
 
Sent: Friday, 15 June 2012 5:07 AM
Subject:
 回复: 回复:Everything ALL RIGHT!?

!?就是在離開長沙之前嗓子痛的那個?還沒有好?天吶.怎麼這麼厲害!不過由此看來你的確不是大陸的國人,否則我們有多年吃地溝油毒奶粉的金剛不壞之身,任何病毒到我們體內如果交不出保護費,一定被臭K!哈哈開玩笑但是真的要多多休息阿大意不得的.雷牧師也不算給我出新題目吧.只是原先那篇他覺得偏離主題字數也超過.所以給我一些方向指導我再寫一篇.阿臭海關.扣我葫蘆.他們倒也不怕那是金角大王的葫蘆.統統收他們進去化水!哈哈.請務必好好休息.我會為你的健康禱告.早日康復!彌則ps?你也覺得我意識流?已經很多人告訴我了.也不曉得算好或不好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kwanth_cfc"
发送时间: 2012619(星期二下午2:41
收件人: " Mize Tung";
: Redemption of our HuLo
Dear Mize,
The photo will show you the difference before and after the quarantine or fumigation process. It seems that the bathing of the Hulo with chemical smoke has reduced the darkness of the inscription. It is grateful it did not crack or was not blackened as warned by the customs officers at the airport to discourage my attempt to keep it at a costs of $60 for the said quarantine process. So, this Hulo should always remind us that we are both the born again life being redeemed by Jesus at a priceless cost!
.
Hung Fu Tze (ePen down again, need to reboot system)

From:  
To: kwanth_cfc
Sent: Tuesday, 19 June 2012 5:59 PM
Subject: 
回复:Redemption of our HuLo

鸿夫子:
哇呀呀呀我恨海关!曾经就有几次因为一小瓶防汗喷雾纠缠我差点误了飞机。也曾经因为自带的喉药被他们以为是毒品被我吃了大半才准放行。而且不管是海关,或者是国内国外机场的安检,火车站的安检都总是和我过不去。不是要我开箱验货就是扣这扣那不让带走。我回大连老家的时候买了几瓶虾酱,结果在西安机场被检查出来然后非要让我托运。谁知道做托运的航空公司对待托运行李简直有仇一样不是摔就是扔,我的虾酱就被摔碎,箱子里的衣服全都是臭烘烘的虾酱味,手机也被虾酱泡成泡菜了。
看到我的葫芦还算是幸运,但是多花出$60确 实不少。着实让你钱包受伤不少...办法回报您了,干脆我在去布里斯班之前学会几个好吃点的菜...时做给您吧!(本想做葫芦. ..想起葫芦不能吃....

FROM: Hung Kwan
TO: 
Tuesday, 19 June 2012 6:45 PM
別別別罵海關了,他她們也是按章工作而己,倒是航空托運該自我檢討,害得妳犯上蝦醬夢魘症。所以神便加倍看顧妳送我的小葫蘆,叫它差不多秋毫無損。我去提取時海關拿了一大紙箱子出來,我以為攪錯了,原來他們珍而重之地五、六層塑料加包裝紙墊把它變了大葫蘆,那怕作滚地葫蘆遊戲也不愁破爛。所以花區區六拾元是超值服務的了,我特函相告,一則慶賀葫蘆重出生天,二則妳來布市時,知所規避,不要為葫蘆找伴兒再多帶一个來了!總之,經此一劫,這葫蘆更形宝貴,正如前一封电郵我的感言,見葫蘆便想起我們也是主耶穌重價買贖回來的宝貝,主裏重生弥足珍惜
祝妳在主愛裏也由小弥則大弥貓,常安睡在主的恩手裏!

鸿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