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蘋果物語之二:牛頓與蘋果背後的天機

For Full version with photos and pictures, please click the following link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4.html

天上一日、地上千年,來不及追問其餘两个改变人類歷史的蘋果物語、天父和賈貝斯便已打雲上高尔夫球去了。蘋果一族數度促我上訪追問玄机,幸好近日蕉價回落達$1.4水平,蕉益(AKA招積)一族氣焰稍減,蘋果一族才相煎不太急而已。正訥悶怎樣應付下一輪蘋果維權庒力摧逼,卻毫無頭緒如何能把握千年稍縱即逝的机遇,再與天父面索天機!

正神不守舍、魂遊物外之際,忽覺五雷轟頂,被硬物擊中頭顱,雪雪呼痛之餘,在地上竟發現蘋果和高尔夫球各一个!正丈八金鋼、摸不著頭腦當兒,雲端忽開天窗,天父探头出來,憨態可掬地說﹕「真的打中你了,你不是要追問两个改变人類歷史的蘋果事故麽?現在就已經歷史重演給你看了!」

我既驚且喜,但又大惑不解!
天父接著說﹕「1666年,牛頓也就是這樣的被打著的!」
我回說﹕「怎麽!?我也像牛頓一樣被蘋果打个正著嗎?我還以為是這高尔夫球呢?」
天父說﹕「若你被這高尔夫球打中,便會一命嗚呼,提早上來参加這源遠流長的雲端高球大滿貫賽事的了,因為這是從無盡高空,以慧星熉石速度,墜入凡間的小球,印証了愛恩斯坦的E=MC2的動量方程式。我是使用了高球,強力撞擊蘋果樹,隆然巨響之後,熟透了的蘋果,便按地心吸力的定律,應聲掉下來,打在你的頭上!」

我說:「那我是被蘋果打中了的,還是那麽痛,你說歷史重演,究竟是怎麽一回事!?」
天父說:『且聽我娓娓道來,以阿當夏娃為代表的人類吃禁果犯罪後,灵覺馬上死亡,我只能透過媒介,對人繼續啟示我對這叛逆的世代的愛。但人的罪一天不受懲罸,得到公正的处理,人神就被罪帶來的永死阻隔,但我給人自由意志和空間,去選擇重投我的懷抱,復進我的永恆國度,或臣服魔鬼撒旦,帶著叛逆我的原罪,與我維持敵對狀態!我尚感欣慰,阿當夏娃受罸被逐離伊甸園後,曾因罪疚感一度規避我,但我用皮製衣給他們穿,不僅能遮羞,他們甘願領情穿我的皮衣,也表示了他們已悔改,接受了我為他們預備的救恩;因為皮衣,也能預表耶穌,就是處女生子那單性生殖的女人之後,以無原罪的人的身份,將自己以代罪羔羊的樣式,為贖人的罪而死。替願認罪,又願讓我替彼贖罪的人還清罪債,羔羊蓋我,乃被稱為義,就能馬上和神復和,解除敵對狀態,重得天国國藉。這就是我從舊約到新約時代,漸進不斷要人明白的好消息,是謂「福音」。』

我忍不住插咀:「好消息就較淺白易明,福音就好像阿福、阿茂無知之輩或弱者女流才需要的信息。恕我唐突,祢傳廣福音的手法,並未能與時並進。今天的人,都崇尚科学,凡事唯物辯証,通不過理性的分析,便只會被視為迷信。你誇口說阿當、夏娃肯放棄自已編的無花果樹葉衣,改穿你的皮衣便為之得救,是否祢的一廂情願呢?老實說,你給任何人選擇,樹皮襤褸衣、還是真皮大褸,阿茂都揀那名貴的皮草喇!」

天父聽我一輪搶白後,並無展露半點慍意,還是和顏悅色地對我說:「Happy Hung 所言不差,一介凡夫在我這創造主面前,知少少、扮代表,要唯物辯証。但人類生存了幾千年,希臘人到公元前六百年才開始認受地圓說,你們炎黄子孫,竟然在19世纪以前,大多数中国人仍然认为大地是平直的。你們既然要通天文、明地理,用你們所謂的科学認知,把浩瀚宇宙的真理全弄懂了才信我,那我只好順應低B人類的要求,使用牛頓來為你們揭開宇宙之祕這知識宝庫殿堂了!」

我恍然大悟地說:「原來是你故意用蘋果來敲開牛頓的腦筍,我聽說他在此事故之前,僅一平庸之流的學者,中学時因不重視功課,沉迷在自己的實驗,一度被命定為孺子不可教之頑劣生,被母親召返鄉下耕田!尚幸叔父和校長看出他的資質,讓他復学,畢業後進入劍橋始有日後的成就!」

天父說:「 牛頓的成就,世人都耳熟能詳,不外乎就是三大運動定律、萬有引力定律……,但被譽為天才的他,除了在物理方面有所成就外,他強烈的好奇心,也使得他在數學、光學、煉金術等知識上有所涉獵。他科学领域里的杰出成就,为他赢得了“历史上最杰出的科学家”与“近代物理学之父”的尊称。在牛顿的传记里,多数都讲述了牛顿的科学成就,或是提到那个我安排掉到地上的苹果,却遗漏了关于牛顿的信仰。你看看牛顿自己的手稿,会发现信仰在牛顿科学生涯中所占的地位。」

又續說:『我揀選牛頓成為人類科学之父,乃因他從無涯学海中,看到人的有限,以至能返樸歸真,看到井然有序的宇宙背後的造物主我!故此科学成了他追尋信仰的路牌,卻非信仰的証據!以此之故,牛顿毕生的主要精力其實更多用于神学的探索,视科学为余事,不过是要证明我天父造物之功的伟大而已。他在谈到自己的科学成就时说,他不过是在:“追随天父的思想”,“照上帝的思想去思想而已”。他对我创造的一切事物敬佩赞叹,并向其他的人宣扬我上帝的全能和作为。

牛顿有一位朋友,就是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哈雷,他因推算出一颗慧星的轨道,这颗慧星后来被命名为哈雷慧星,他却不肯相信是我创造宇宙中一切的天体。有一次,牛顿造了一个太阳系模型,中央是一个镀金的太阳,四围各大行星各照各的位置排列整齐,一拉曲柄,各星立即照自己的轨道和谐转动,非常形象和美妙。一天,哈雷来访,见到这模型,玩弄了好久,惊叹叫绝,立刻问这是谁造的。牛顿回答说,这个模型没有人设计和制造,只不过是偶然有各种材料凑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哈雷说,无论如何必定有一人造它,并且是位天才的人。这时,牛顿拍着哈雷的肩头说,“这个模型虽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阳系,实在算不得什么,你尚且相信一定有人制成它,难道比这个模型精巧亿万倍的太阳系,岂不是应该有一位全能的上帝,用高度智慧创造出来的?”哈雷才恍然大悟,也馬上認罪悔致信了上帝我。

牛顿在晚年写了长达 100万字的神学著作,证明我的存在,他认为天体之所以会运动,是因为「我上帝」先把它们一推,这样就按“动者恒动”的定律一直运动下去,不过有人反对,他们说牛顿不懂物质内部是运动的,而把物质运动说成是“上帝的第一推动力”。难道牛顿果真不明白物质内部是运动的吗?他肯定是知道的。但为什么物质里面的原子都在运动呢?没有我的推动,是无法解释的,一切都是我创造的,名叫物质内部运动,物质内部就很有规律地运动下去了。 牛頓臨終前,面對仰慕他智慧和稱頌他偉大科學成就的人,卻謙虛地說:「我的工作和神的偉大創造相比,我只是一個在海邊拾取小石和貝殼的小孩子。真理浩瀚如海洋,遠非我們所能盡窺」。』

我聽罷天父一論陳述,不覺有點汗顏,窘口無言了好一陣子,然後囁嚅道:「為何牛頓信神,信得這麽讓認真,竟然少為人知,你用蘋果打我的头,說要歷史重演,究竟是甚意思?還有甚麽超自然定律未被發現嗎?我可全沒科学天份,是IT零疍的啊!祢大概找錯人了!」

天父一聽,忍俊不禁,笑彎了肚,沒好氣的指著我說:「Happy Hung 你果然是戇直自居之士,那會要你再發明甚麽定律吖!歷史重演,就是叫你把上面牛頓被遺忘了的信仰生活和神学上的成就來做个報告公諸於世,叫所有自命不凡、科学至上的人照吓鏡,睇下和牛頓、愛恩斯坦、甚至那哈雷小子比一下,是否比他們更博学多才,為何不能如他們謙卑,在造宇宙天地之手的背後找到我!?唉!其實你們中国人敬仰的偉人中,我都造就了如牛頓級數的偉人給你們学效。。。」

我叻唔切搶著說:「中國歷史是本行,我最熟,基督教來華都是曇花一現,康熙話說信主,但慈禧太后稍施壓力,便縮頭烏龜耶穌天父不消提,那來基督徒偉人哪!?」

天父仰天長嘆!道:「冇法啦!你們人類就是這樣盲目、短視、偏見,嘥哂我的心機。唔該你去谷歌搜索一下,你們國父孫中山的資料喇!罷了!罷了!賈貝斯,快把一頁孫中山傳的virtual page馬上傳真過來給Happy Hung 看!」

然後我腦海中就出現了這樣的一段話:「很多人都知道,孫中山先生的遺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但另一个遺訓就沒有多少人知道的,而這个遺訓是:『我是一个基督徒,受上帝的使命差遣,來這个世界與惡魔爭戰四十多年,我死後,也要叫更多人知道,我是一个基督徒!如果革命是火,宗教是油,人們只是注重我的革命,而不注意我的信仰;其實沒有油,那裡還有火!』

我看吧更感赧然,自以為通天曉,連國父的遺志都一知半解,對他的信仰的認知,完全付諸缺如,革命的动力、三民主義的精神,原來都與他的基督信仰息息相關,那我還有甚麽資格,再向天父提問質疑呢!?

天父馬上看穿我的心意,笑問:「怎麽,還有問題了嗎?你不是問阿當夏娃是否單靠穿皮衣便得救呢?但他們冇得信耶穌,衪要幾千年後才降世施行救贖,那阿當夏娃和一切耶穌降生前的人是怎樣得救的呢?」

我慌忙道:「不要緊!你點話就點好喇!我不知的事太多了,很難全都先明白才相信!」

天父接著說:「話不是這樣說,你這問題好Make Sense,非答不可!我用皮衣預表耶穌的代罪羔羊的救贖,但沒說耶穌何時才降生,他两夫婦便會錯意,以為一索得男,生了長子,取名該隱的原因是:『藉由主的幫忙,我生了一個男人。』(英文譯本)該隱的意思是「得、擁有」,但這男人非我啟示的「女人的後裔」只是犯罪後男女的後裔,所以當然就不能打敗魔鬼,拯救人類了。為弥補他們的失望,我吩咐他們代代相傳,用獻動物作祭牲,預表耶穌的羔羊贖罪。他們不完全明白,但順服地照我的吩咐去恆常獻祭,作用就等於發了bridging visa,過橋簽証給他夫婦,和耶穌降生前一切奉行獻祭的人,只要相信,待耶穌幾千年後真的降生被釘十架,那代贖赦罪的功效便得發揮,bridging visa就自动变為Permanent Resident visa ,明白了沒有!?」

唉!吾明都死都話明架喇!不過其實也十分Make Sense,之唔係等於「支上期」者也!上帝借獻祭,等於開了張期票給耶穌降生前的人,有獻祭者到時到侯便期票兌現,得賜永生!都算未笨到貼地啦!

天父也滿懷高興能點醒我這曾經自以為聰明的人!衪意猶未盡,陰陰笑問我:「你可否猜到,當年用高球震落蘋果砸倒牛頓个頭的人是誰?」

我說:「天曉得哪!」

天父沒好氣的說:「當然我曉得,唔猜就開古!哈哈!是万族万民之父阿伯拉罕呀!他2051BC出生,1876BC返天家,我便一直教他打雲上高尔夫球。他運动細胞欠奉,以地上年數計,学了3542年、即天上三日有多,才打出一個兀鷹eagle,一桿打進天洞。凡一桿進洞的,高球便會穿越天窗掉落凡間,做成一个蘋果砸頭事故,牛頓合該就成了情理兼備,既講科学,又講信仰的優秀份子,為我作見証。誰料賈貝斯初來步到,不消天上三秒鐘,用他電腦simulation程式,便調控一桿進洞。不然,你不知等多久,才可把握這千載難逢的蘋果砸頭事故了!哪!記住歷史重演,為牛頓、孫中山翻案呀!後會有期!」

建議按以下鏈鍵完看蘋果物語系列共四輯 世說新語話Apple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10/apples.html 蘋果物語之一:夏娃偷吃禁果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17.html 蘋果物語之二:牛頓與蘋果背後的天機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