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新兩地書(1)--神來之筆



愛希會長沙之旅的拉法心靈医治培訓中神又賜給了我新的屬靈親人。其中兩位領受特別深刻我以負傷的同行者身份陪她們走過了這受創情緒得医治的路從而建立了特別深厚的屬靈關係份演著Swan的父親 和Pin的外公的角色。在課程完結後仍有以下美好的靈裏交流,在徵得她們同意後 新兩地書與逍遙博文友分享,祈望收生命互動互勉彼此燃亮彼此建立之效!Swan 和 Pin新兩地書(2)
FROM: Hung Kwan
Friday, 14 September 2012 5:44 PM
內Swan‧Pin平安!
有幸靈裏得了妳倆作我屬靈的女兒和孫女‧滿心感恩先把我往衡陽探望認養孩童的小報告附上、內亦有提及妳們稍後回澳洲後再寫拉法培訓的感言!歡迎保持联繫
內關

From: "Pin
To: Hung Kwan
Sent: Friday, 14 September 2012 6:10 PM
Subject: Re: 
短訊

我的属灵姥爷,很感谢天父给了我一个属灵的姥爷,很感恩很感恩,收到你的email很开心^o^
回来之后,我把这几天的经历给很多弟兄姊妹分享,分享我被医治的奇妙经历,分享我真实的感觉到神的爱是如此的具体美妙,分享我有了一位属灵的家人....
回来之后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长沙的短短四天我的收获满满,都没有时间好好整理我这几天的思绪和收获,收到你的电邮,更加提醒我周末一定要好好的总结~
这次的美妙经历是我宝贵的财富
也更具体的认识到我天父爸爸对我的爱
愿上帝赐福于你(^^)
发自我的 iPhone
FROM: Hung Kwan
Friday, 21 September 2012 10:12 AM

內Swan、Pin平安
妳們好嗎?禱祈神的医治,透過ICC和拉法合辦的生命整合之旅,助妳們找到了情緒得釋放之道。神既讓我們有恩典建立屬靈親人的關係,亦希望繼續在主內成為妳們的受傷的同行者,彼此互勵互勉踏步人生窄路!
我總合這此旅程的感受,和過往到如今參與拉法合作的經歷,撰寫了「 負傷的同行者 」一文(as per link below)。裏面有一段關於妳們的不具名但具体的得医治的叙述,請告之是否合宜包括在此文章內讓有類似需要的人能按圖索驥得幫助?如妳們也把感受用文字記下,也切望能與我和其他学員分享!
祝主恩滿溢!
內關老
From: Pin
To: kwanth_cfc@yahoo.com.au
Sent: 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2 6:49 AM
Subject: 
生命整合之旅的见证
我屬靈的姥爺平安~
很開心收到你的email,看到你關於這次課程的分享,回來後我一直在努力回憶這次的奇妙之旅的恩典,我戲稱數錢,哈哈,感覺在長沙就像是從銀行取了很多錢,回來之後,就馬不停蹄的開始數,很期待知道自己到底收穫了什麽,最近的一周也一直在整理和總結,事無巨細的都記錄了下來,生怕漏掉了哪一個細節,對我來說每一點點的改變醫治都是恩典。洋洋灑灑竟然也記錄了40頁之多~
總結整理了我的見證~
很期待你與更多的人分享我得救的見證,期待給更多的人鼓勵,也希望跟我有一樣情緒困擾的人們可以像我一樣早日被醫治。但是請在分享的時候使用我這個名字:pin~
已經回到西安快兩周的時間了,每一天還都是活在喜樂感恩中,迫不及待的將我醫 治的見證分享給更多的人,也鼓勵他們勇敢面對自己真實的情緒。
通過這次的經歷,親眼見證、親身體會了心靈得醫治的過程,讓我有了學習心理學相關課程的想法,具體實踐的話,我還需要禱告來決定,不過期待你能夠給我些意見
在西安遙祝,身體健康,喜樂平安
你屬靈的外孫女:Pin
親愛的屬靈外孫女pin,

收到妳40頁的分享就像天国銀行忽然增加了40位數字的存款一樣成為了屬靈的暴發户,那份喜樂滿足,非外人能道,也非語言文字能表達。
回顧這長沙生命整合之旅父神引牽拖帶的手是那麽不著痕跡卻又是那麽清淅!
1. 首先阿爸父把拉法到西安的路暫時關閉卻把妳不遠千里帶來長沙當中少一點聖靈的感多一分人性的顧慮妳可能還坐在西安禱求神的幫助看不見衪已張開了的手預備把妳受傷破碎的生命一抱入懷!可幸,妳對聖靈微聲的催促作出了正面果敢的回應來到了長沙這生命更新重整、如鷹展翅  重新得力之地!
2.  天父知道妳需要最適切的治療師就是葛博士及一位能份演妳至愛外公的同行組長而我就是全團隊裏唯一符合此條件的角色扮演者本來葛博士的原意是把所有較年長的学員分派給我因在永州我似乎也能給年長者較佳之幫助其考量是我和年長者的年齡代溝最少吧!?故在到長沙之高鉄旅途中JosephineKitty若嚴緊按此指引來重新分拆四組成為五組絕對不應被派到我的年長組中的!偏偏神那無形的手,就把妳編進我的組來,我倒要請教JosephineKitty是甚麽原由把年青的妳編進我的組的!?
3. 上面的重新編組的改動從四組拆分為五組亦本來不會和不需發生的我們本來只有四個組長我是資格和操練都不足的一人葛博士本不會兼任組長但她亦已準備全時間加入我的組作全時間的輔導ICC老早便把屬ICC和非ICC的学員平均分佈四組因實質只可有四個合格的組長但當妳定意要來先買機票後請假的先斬後奏的決定後神馬上動工动遠在美国的高妙燕老師的靈,讓她搌轉反側,忽又興起提早回港參予長沙之旅的念頭,機票本已為時太晚難求!但神又讓葛博士這貓頭鷹(我也是)深宵上網竟然替Sabrina買到僅有的票团隊7/9出發前夕,才帶著嚴重的時差疲憊(Jet Lag,抵港歸隊 !以此之故,才有上述重新編組的需要。很神奇了!?是嗎!?
4.  我能成為妳生命中負傷的同行者也是天父神來之筆的妙著!我說自已是不合格的組長並非自謙拉法對組長的要求本來是要心理輔導科的畢業生或至少是在学中或完整修畢情緒四重奏各階課程有被驗証的帶組輔導治療的能力我在資歷和臨床經驗兩方面都未能達標當年20094月在四川南充首次參與拉法的侍奉便僅憑當時在昆士蘭大学尚在 修讀 Master of Counselling學碩士的身份在未就讀情緒四重奏初階的情況下回港惡補, 接受葛博士地獄式的二天密集操練道理雖明白但卻完全不能進入默想处理自己生命的創傷,故只具紙上談兵的能力,葛博士亦不敢委以組長之重任首次以副組長身份学習不僅是知識上乃生命上学習降卑願意把創傷打開讓神借拉法的設計來医治!第二次20105月在永州因人數太多故葛博士姑且嘗試讓我唯一一次獨當一面任組長表面算是成功但實質上我自己仍未經歷完全傷痛得釋放的医治但神使用同行者莫明其妙的攻擊, 叫我能較易明白和接觸這新的傷口還要沉澱了兩年在今次出發前JoJosephine的手讓我經歷了真正的医治!妳看神的時間性是多麽美妙把我從一功能及理性的人生之旅的導遊轉化為一具同理心的負傷卻得医治的同行者和妳及其他学員發生「生命的交流」。
5.  但神為妳的得医治的需要早有伏筆的準備在我半途而廢的一年輔學碩士中叫我学習過「災後創傷」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 和「至親離世的傷痛」Bereavement处理,特別是猝逝,被遞奪離世前與至親話別机會所帶來的傷痛和後遺症,我是畧有認識的,但真正如何处理,我卻未有經驗。但万事互相効力的神,讓葛博士加入医治釋放晚會這環節,一開始便讓妳差不多是首位情緒被觸動者,而神也把我安插在妳身旁,聖靈說不出的感動,把事後我也不能複述的話,以妳摯愛的外公的身份與妳在神的超時空裏交流對話,把那自14歲起的一生遺憾都填補了!不單是妳,我這負傷的同行者的心,也在重新被觸動的傷痛裏,一同找到「我心靈、得安靈」的徹底医治!就像耶穌基督的恩言John 約翰福音14:27
My peace I give unto you 我將平安賜給你
It’s a peace that the world cannot give 這平安非世界所能給
It’s the peace that the world cannot understand 這平安非世界所能瞭解
Peace to know, peace to live 藉知,藉
My peace I give unto you 我將平安賜給你

最後我不得不用羅馬書8:28來總結這神奇的生命整合之旅不單是妳、是我、還有所有被神愛所召的同行者、葛博士、Sabrina、Josephine、 Kitty、Jo和如雲彩般圍繞妳的生命見証人,都一同見証了阿爸父對我們這些生命受傷,亟需衪無盡的愛來医治的「受傷同路人」!
羅馬書8:28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神的人得益,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無盡的愛亦展含在這段經文的末了就是羅馬書 8:29-39
29 先所知道的人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使他儿子在多弟兄中作
30 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得荣耀。
31 既是这样有甚麽的呢?神若帮助我敌挡们呢?
32 神既不惜自己的儿子众人舍了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麽?
33 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或作:是称他们为义的神麽)
34 能定他的罪呢?有基督耶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今在神的右也替我们 祈求(有 基督或作是已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今在神的右也替我祈求的基督 耶
35 能使我与基督的呢?道是患麽?是困苦麽?是逼迫麽?是饥饿麽?是赤身 露体麽? 是危麽?是刀麽?
36 上所:我们为你的日被;人看我如将宰的羊。
37 然而靠着的主一切的事上已了 
38 我深信无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是有能的在的事是将来的事
39 是高是低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与神的这爱是在我的主基督耶里的。

妳屬靈的外公關老師

附注﹕妳40頁的分享,大概是寫在草稿紙上的40頁紙張吧!電腦打印出來的只有5張!對否?有沒有遺漏?又我相信妳不介意把我們的電郵,和妳的文章「生命整合之旅的见证」用 Pin的化名,與大眾分享吧!?

主內Pin平安,
我已把妳的分享放在我的部落格上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au/2012/09/2.html
若妳看不到的話,可看這文書檔案,主要是加插了Munch世界最貴的名画「吶喊」來襯托妳得医治前的內心掙扎!
妳想修讀輔導或心理学有關的科目是很順理成章的想法。我不曉得国內在這專業方面的水平,到国外可能有更廣濶的視野和世界觀。我在甘肅的靈裏女兒弥則,正安排到澳洲布里斯本的昆士蘭大学念心理学,妳可跟她交流一下。
到香港也是一個考慮,但妳便要問葛博士了!
祝靈裏得力,主恩滿溢
妳靈裏的關姥爺
姥爺好O(∩_∩)O~~

看到信裏面你講到關於我經歷了重重奇遇最後分到你所在小組的經歷,讓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讚歎天父的奇妙作為,竟然是如此的神奇,有一種被愛的感覺,凡事相互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
神竟如此愛我,他懂得我的需要,就派你來到我身邊~太奇妙了太奇妙了!!!!

我的見證自己整理了40頁,但是40頁的資料很雜亂,完全沒有重點,只是我對於這次奇妙之旅事無巨細的紀念,給您分享的是我經過再次整合之後的見證,是我最最感恩的部份,完全不介意你把這部份拿出來給更多的人分享~很榮幸可以見證神的醫治,也期盼更多的人可以得醫治。

回來之後,整理了很多,很好的把我得醫治的部份進行了梳理,也發現了一些不夠不完全的部 份,還有一些在生命中仍然困擾自己的關係,於是決定勇敢的使用這次特訓學習到的方法去處理。
一個是、心中很憂慮的與父母親的關係,我只是單方面的在這次的特訓中釋放了我的情緒,卻並沒有當面與他們進行溝通,所以我打算採用他們能夠接受的方式,就是把這次整理的關於他們那部份的材料拿給他們看~我想面對面的坐下來談談我們大概都還做不到。期待神開道路....有一個很好的溝通。
還有一段憂慮就是與前男友的關係,在小組的時候做了釋放,但似乎心中還是有那麼些的放不下,很糾結~於是我就禱告要不要見一面,把我的想法給他表達清楚,可是我又不確定見了之後事態會怎麼發展,於是很糾結很糾結~糾結了好久,感覺被提醒需要見一面,把事情說清楚了,於是見了之後我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他清楚了,我也清楚了,然後我們達成了共識,現狀無法改變。這次就很輕鬆的放手了~很感謝神,也很鼓勵我,今後敢於面對自己的感受去表達。

嘿嘿~上面就是我最近的一些經歷分享~很開心就很想讓你也知道~

祝身體健康,代我問師母好O(∩_∩)O~~

你的孫女Pin敬上

想不到我們不約而同的在向對方發電郵,很高興妳能和前男友溝通了。其實拉法課程的法門,就是忠於自己的感受,適時、合宜地與有關人仕分享表達妳真正的內心感受。个人的感受其實是無關是非、對錯的,當妳用摯誠的態度與人分享,只會讓對方更了解妳的感受和需要,從而曉得怎樣更好尊重妳的感受和意願﹔先禱告等侯這樣的一個私下及私人的分享時機,在双方都感到平靜、安全的氣氛下,大家都更易說心里話。信主的都可以禱告開展和結朿分享,有神的同在,有真愛便能遮蔽一切衝動和怒氣!
共勉之
From: Swan
To: Hung Kwan
Cc: candyty1230@yahoo.com.cn; kohkweebuay@hotmail.com
Sent: 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2 3:02 PM
Subject: Re:Re: 短訊


關牧师、關爸爸您好!平安!
很高兴收到您的邮件,还有那么好的分享,我都认真仔细阅读了。写得很棒!感谢您的帮助与支持!有这样好的灵里爸爸,是我的福份!真的要抱歉的是,我因着各样的理由,今天才回复您。您能原谅我吗?谢谢!您提到将用我的经历,不具名的情况下,与其他人分享,我同意,谢谢您来征求我的意见。愿神祝福您!
我也写了一稿分享我培训后所得的见证,请查看附件并斧正!我需要您的肯定与鼓励哟!呵呵。
另外,我还没完全明白对ICC的支持与对拉法的支持,是一样的吗?或者我再看看您推荐的网站再说?
主内Swan,灵里女儿敬上。
2012-9-22
屬靈女兒小鸿主內平安!
謝謝妳的分享,短而有力地,把神在妳生命中不止息的医治和更新的整合工作,淋漓盡至的描繪,成為別人的安慰和鼓勵!葛博士和我小組的同行者Kitty及Jessica都以妳的尋真態度為榮,禱告神能使用妳的見証,鼓勵妳所屬的团隊,能參予甚至促成下次的拉法侍奉!
拉法是香港註冊的一提供心靈治療的非謀利機構,ICC国際關心中国慈善協会是一英国註冊,但被中国政府認可,來華從事看顧殘障孤兒的社會服務慈惠機構。我是一穿針引線者,讓拉法和ICC合作,看顧ICC員工的心靈健康需要,以致他/她們能重生得力,更完備地服侍殘障孤兒的全人需要!妳們的團隊,在跟進關顧ICC課後的情緒心靈需要,應可份演一角色,容後再跟妳們的領導交流吧!?
好!彼此代禱記念,保持联絡!
祝主恩滿溢
妳的屬靈關爸爸Happy鴻.


关牧师,您好,平安!
我最近忙着到美国的事情,没能和您联系。我现在已到美国的休斯敦参加2012年的基督徒企业家大会。其实我和您一样,常做些穿针引线的活,而且也乐于做。希望这次我能学习到更多,能更好地帮助到那些特教机构的老师与家长们。
以马内利!
Swan 敬上。

From "Hung Kwan" 2012-09-28 06:51:37,写道:

各位組員、妳們好﹕
拉法心靈生命整合之旅,不覺已過了近三週,祝願妳們的生命都得更新而变化,把昔日沉抑的創傷一一得医治!Swan及Pin 都有把她們在課程中及之後的一些延續操練的經歷寫下和我及有類似需要的人分享,盼望妳們都盡量嘗試,文字數目長短不區,發自內心便可,兹把她倆的見証附上作參考。
關老師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