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台灣日剪影速遞


 台灣日22-23/9/2012,是城中大事,因離布市一段短時間, 15/9回來後身心疲憊,差點錯過此華人在澳彰顯文化的盛會。幸星期四在英文班在和台灣学生閒聊(操練英語會話),始傾悉此活动,因秀慧,Betty和Angel都是澳亞文化交流會的支持者,而地點又距我家咫尺之遙的Mt Gravatt Show Ground,故縱此主日要預備講道,還是在今天下午抽空探班!

小兒子不知為何!竟早於上午已與友人同遊 ,甚至参加了健力士千人搖小鈴鼓的破記錄盛事,中午回家才叫我知悉,故探班襯熱鬧的心更切。

佢料一抵會場,始心知不妙!何解!?會場太大 ,攤位太多,大會的指示又不夠。我詢問「澳亞文化交流協會」的位置 , 竟無人知嘵!勉強遙指另一文化交流中心 ,即 Percussion Work Shop的攤位,當然是錯的了。結果繞場十數匝,還是不得要領。最後幸而在大會表演台旁,先找到了Angel 和Betty,她們代表澳亞在等侯上場作二胡大協奏!和她們眾淑女隊員拍照留念後,按Angel遙指的方向去找澳亞的大本營,唉!仍然是「上窮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見」代表了我尋覓的决心和无奈,找遍九天之上,寻遍九地之下,却还是,茫茫不见,所寻不得。

最後回頭查看Angel,Betty還是在輪侯,心情比我更無奈,幸得碰見Danny哥哥,仙人點路, 終於是在正方會場外一幽蔽的角落,才找到澳亞、才找到秀慧。正在殷勤工作,向老外推介宏揚中国書法文化。也不好打擾,在旁拍攝,當她驚覺被人偷拍 ,正要柳眉劍指,杏眼睜圓地斥問,何方妖孽在搗亂!這表情剛被我逮個正著!是這台灣日剪影速遞的最得意收成。匆匆合照 ,互道近況 ,又要趕回大會表演台 ,準備捧澳亞二胡隊的場。豈料還在痴痴地等 , 被一個又一個的節目扒頭!金尨舞獅畢,以為終於等到了,大會始通知澳亞二胡隊,已錯過了表演時間 ,恆久忍耐的等候 ,都是白廢的了!我作為旁觀者 ,也為之氣結 ,為他們抱不平!但澳亞二胡隊的素養和專業精神 ,在此表露無遺,不慍不火、默然接受現狀,安然收隊 ,瀟洒退場!叫Happy Hung 寫個服字!

還望明天會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