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新兩地書(2)--心靈深處的吶喊


我選用了挪威畫家孟克的名作「吶喊」(*), 作為Pin 和Swan的心靈医治之旅的兩篇分享的插 圖 。大家看後,可評論此插圖是否合宜恰當!

(A) Swan -> 神派来一支队伍,让我得着身心灵的医治----情绪四重奏学习之心得体会
 (B) Pin ->感恩,值回票價之生命整合之


(A) Swan -> 神派来一支队伍,让我得着身心灵的医治----情绪四重奏学习之心得体会 

谢葛博士及关牧师一行在9月来到长沙,因着神的恩典与怜悯,我参加了四天的情绪四重奏学习,感觉很棒。当然学习过程中有很多的感受与得着,压抑多年的情绪,在老师与同行者们专业且有爱心的引导下,得着有效释放,心灵得着极大的医治。
我这里要分享的是培训后4天我身体的医治。那天早上醒来,听到我的右后靠近耳朵边的内里有大而脆,又很集促的“啪”一声,象是有5-6个电光炮集中一瞬间炸开。开始以为外面的什么声音,后来仔细感受,不是外面的,是我脑袋里面发出的声音,再仔细感受身体的变化。感谢神!昨天我的左后脑靠近耳朵的地方奇痛无比,轻轻地摸一下都痛得不得了,好像是里面的有脓仲了。“啪”一声后就全没有了,一点都不痛了!原来是我情绪处理后,身体得医治了!
培训学习完成后,我在家自已学着用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方法,试着将我过往的一些受伤害或情绪有不好记忆的有关人、事、场景、感受都一一写下来,我开始只打算写7-8条,结果,随手就写出21条。找安静的时间,祷告后,分两次,逐一进入写出来的21这些画面当中,按着所学的且自己领受到的方法,对过往的情绪进行专业处理。完成一条就勾掉一条。全部处理完后,将那些纸张撕毁,并点火烧掉!与过去所受的伤害永别了,我享受今天,盼望与迎接明天。
感谢神!感谢神派来一支队伍,教导我,帮助我,并让我得着身心灵的医治!愿神大大祝福这支队伍!
       
Swan 姊妹/长沙2021-9-22

(BPin ->感恩,值回票價之

從長沙回來之後,一直生活在喜樂感恩中,我的長沙之行就像是從銀行取了很多錢,但是具體有多少呢?回來的第一周,只要有時間,就是在我的電腦前記錄在長沙的點點滴滴,數算神給我的恩典,給我的弟兄姊妹開玩笑的說,我這是在數錢,我現在很有錢!
很開心、很喜樂,從未想過神的愛是如此的具體,就在我身邊,環繞著我~
去長沙之前一直以為是去參加培訓班,學習一些關於情緒管理的課程,可真正到了才知道,原來不是學習,是醫治 !我一直有一個觀點: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心理上面的問題,即使他不需要看精神科,也會有些成長過程中留下的傷痛。我們每個人都是破碎的,傷痕累累的。
很感恩,一路都有神為我開道路,我能感受到他滿滿的祝福。年初的時候,神透過很多事情,讓我去思考,思考我為什麼在有些事情上面的反應如此強烈,雖然我自己很清楚的知道這些事情本沒有這麼嚴重,為了尋求答案我看了很多心理學方面的書籍,自我診斷後得出的結論是幼年所受的創傷,這樣的創傷不會隨著時間離我遠去,會一直陪伴我。我很無助,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要怎樣去解決這樣的傷害給我留下的後遺症。漸漸的我得到了一種認知,就是我沒有辦法處理,只能忍受和這種創傷並存的局面。
感謝神,一步步的開道路,在我找到原因卻解決不了的時候,讓我有機會可以參加這樣的醫治。我是帶著極強的目的性來參加這次的課程,就是要找到解決的方法。在葛琳卡博士的引導幫助下,我對那個我毫無辦法的創傷有了新的解讀,我找到了消滅它的方法,不是假裝它好像不存在,而是認可它解決它釋放它。但是神要給我的遠遠不止找到方法,他希望我可以被醫治。
這是一段我曾經認為我無法回憶的往事,努力一輩子都不去觸碰的心結。我自己也不知道面對這件事情我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情,只是不願面對、不願回憶!
看了很多心理學的書籍之後,鼓勵我敢於去正事這個問題,也鼓起勇氣向我的看守者分享過,這是每次想起都會流淚的事情。我希望可以被醫治,我渴慕被醫治。
來到長沙之前,我就對這次的課程有很高的期待,期待可以找到醫治的方法,但從未想過會在課程中得完全醫治。可神就是這麼奇妙,他所給我的,總是比我想得到的最好的還要好。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勇敢,要敢於面對那段記憶,鼓勵自己,在小組的時候,我就很努力的將它分享給大家,因為我知道葛琳卡博士和我的小組長關牧師會幫助我,給我正確的指點,我要得醫治!
分享的過程很艱難,哭的時間比說話的時間還要長,老師們很有耐心的聽我說,我的夥伴們不停的給我遞紙巾,有一些也陪我一起流下了淚水。
我的傷痛發生在我十四歲那年,我最最親愛的外公,那個比爸爸媽媽還要親密的外公,突然意外離世,那是我第一次直面死亡,那麼遠卻又那麼近。那麼突然~我好害怕,內心充滿了恐懼,我懼怕死亡,懼怕跟我有親密關係的人死亡,一個人被留下的滋味太難受了!整件事情影響了的人際交往,我很難敞開心與人建立親密關係,因為我內心有一個深深的恐懼,我擔心與我有親密關係的人會突然不見了,我表面上跟每一個認識的人相處都很好,但只要關係稍微有變親密的可能性,我都會退避三舍,本能的逃開,我一直認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呀,沒問題的。直到今年年初在我跟男友的關係上一直無法突破,無法達到心靈上更密切交流的時候,我才被提醒原來我內心抗拒與人建立親密關係。這也使我第一次正面面對外公突然離世的事情所給我帶來的傷害和打擊竟然蔓延到十年後的現在,並且我隱隱的感覺到還會繼續的影響我的生活。這時候我的內心無比恐懼,很憂慮。卻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看了很多書,也沒有找到解決的答案。
葛博士提醒我可以在釋放晚會上做這部分的釋放,會帶來醫治的效果,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勇敢、要面對才能解決。我很期待釋放晚會對我的醫治。
釋放的整個過程,我的小組長關牧師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陪我哭陪我喊,扮演我外公的角色,陪我說話,引導我把對外公的思念和未說完的話都說出來。這段回憶是我不敢觸碰的,我自己都從來不知道,我對外公有這麼深深的愧疚和自責,我有那麼多的話想對他說卻再也沒有機會說給他聽。我怨恨、我埋怨他這麼早就離開我,在我沒有機會認識神,並將福音帶給外公的時候,他就離開了我,我很自責很內疚。我多麼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天國再見到他呀!我說了很多很多,哭了很久很久,嗓子都喊啞了。我不停地向神禱告,祈求神可以用他特別的呼召方式,揀選我的外公也有機會得救…..
整個過程很釋放,關牧師一直引導我與外公對話,把我的所有遺憾和愧疚都說了出來,都表達給外公聽。過程很痛苦,結果很美妙,我被醫治了,完全被醫治了。現在我再想起我的外公,再也不會痛哭流淚了,而是滿滿的感恩,我突然意識到我和他相處的每一個瞬間都是財富,都是我值得回憶的寶庫,都是美好快樂的記憶。再也不像從前一樣將這些回憶全都關起來,不敢想,那些想到就只有傷痛的感覺已經不在……
這樣的結果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竟然被醫治了,我竟然被醫治了!!!!那個我曾經以為永遠都不敢觸碰的回憶!那個我覺得大概會一輩子都生活在陰影下破罐子破摔的心理竟然煙消雲散了!那個我認為即使能夠走出陰影也需要足夠長的時間,竟然短短的一次釋放晚會就得醫治了!
這感覺太奇妙了,這經歷太美妙了!
這段經歷被釋放後,突然覺得自己的思維都變清晰了,突然想到自己第一次奉主的名禱告就是在外公去世後不久,那個時候我根本不認識耶穌,也沒有聽過福音,卻在某天離奇的開口奉主的名求保佑!現在回想起來,原來神早在那時候,就在保佑我,安慰我,在我認識他以先就守護在我身邊。
這是一件很美的神跡,一件很美的被醫治的故事。現在的我願意去接納身邊的人,願意主動與人建立關係,對外公有滿滿的想念,對神就是愛的理解也更加具體,他是耶和華拉法的神!
回來後我也將我被醫治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的弟兄姊妹,鼓勵他們也可以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真實的情緒和感覺。
神,他在親自掌管,他大大的興起使用拉法基金,在中國有很多破碎的心靈,期待他們也可以像我一樣得醫治。課程的最後一天,我心中有個感動為拉法能夠來西安進行為期半年的禱告,求神開道路,預備各樣的條件,充滿希望的期待著……
 學員:pin
2012922

(*) 吶喊》(挪威語Skrik),或譯稱《尖叫》,是挪威畫家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1893年的作品。这幅画是表現主義繪畫風格著名的作品。
有人認為該作品反映了現代人被存在主義焦慮侵擾的意境。很亂的紅色天空是畫中人心中的凌亂。畫中的地點是從厄克貝里山上俯視的奧斯陸峽灣
本作品共有四個版本,分別是藏於奧斯陸孟克博物館的版本(蛋彩畫、紙本,83.5×66cm)、藏於國家畫廊的版本(蛋彩畫、油畫粉彩、紙本,91×73.5cm)、藏於孟克博物館的另一個版本,和彼得·奧爾森(Petter Olsen)的收藏版本。1895年畫家把作品製成平面印刷以大量複製。自1994年起,其中兩個版本先後被盜去,之後皆失而復得
2012年5月2日,彼得·奧爾森的收藏版本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作为第20件拍品登场,最终以1.07亿美元落槌,加上佣金为價一億一千九百九十二萬二千五百美元(約9億3540萬港元),创造了拍卖的最高价格纪录。之前的拍卖价格纪录是毕加索1.06亿的《裸体、绿叶和半身像》。
52日拍賣的「吶喊」創作於1895年,奇特的人物造型、線條和燃燒的血紅色雲、象徵死亡的黑色,表現出現代社會的焦慮和人類的苦悶。賣家是挪威商人歐森,他父親是孟克的朋友兼贊助人。 

蒙克《呐喊》新主浮出水面

纽约资本家里昂-布莱克(Leon Black)如今不只是一个普通的亿万富翁,更被曝出是爱德华-蒙克巨作《呐喊》的新主人。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这位艺术品藏家大鳄拥有34亿美元的身家,被认定为蒙克1895年作品的神秘买家。
  布莱克,收藏了大量古典主义及印象派大师的作品,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及现代艺术博物馆的董事会成员,并出资帮助完成了巴勃罗-毕加索的传记。
  上个月在拍卖行创造拍卖史上最贵艺术品的《呐喊》,创作于1895年,是4个版本中未收藏于奥斯陆博物馆的唯一一幅,也被认为是现存四个版本中质量最佳的一幅。另外,在该画的画框上签有蒙克的亲笔诗句,他这样描述自己:“在焦虑中颤抖”,“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一种巨大的尖叫声”。
  挪威商人彼得-奥尔森(Petter Olsen)委托该画上拍拍卖行,其父是蒙克的生前好友,也是蒙克的主要资助人。苏富比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负责人西蒙-肖恩(Simon Shaw)表示,这幅作品是迄今为止艺术市场中所有来自藏家手里的艺术品里最为重要的。在此之前,2010年被拍卖的毕加索作品“裸体,绿叶和半身像”(1932)一直是世界拍卖史上最昂贵的画作,当时的拍卖成交价格为106,482,500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