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兩地書-之七

兩地書中斷了超過一個月,大家可看到彌則小妹的掙扎,省思及其中的成長。縱使這是兩個基督徒的信仰對話和人生剖白,但其他逍遙士,是歡迎留言加入交流的,這也是我將這些通信對話,定名為兩地書:不是彌鴻書、也不是老少函,是兩個地方的人的思想、文化、信仰和生活隨想的交流。謹邀請隨意留言,彼此砥礪,生命影響生命。

发件人: "kwanth_cfc";
发送时间: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晚上6:43
收件人: "弥则";
主题: Amazing Grace

Hi Mize,

It has been almost a month since your return to Lan Zhou on around 28/7. Is everything fine? I thought you are going to share more about the amazing grace in Sion. Looking forwards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Rev Kwan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Thursday, 25 August 2011 10:52 PM

So sorry
很抱歉我才看到你的郵件,從西安回來以後我又緊接著去了甘南,從甘南回來的第二天就去參加一個為期一周的封閉營會,營會于8月20號結束。 不過我一直記得回信的事情。因為我有12封信需要寫,有這麼龐大的一個需求想忘記是相當難的...而且我一直在做總結,想把我參加營會,西安活動的感想統統總結下來發給主家堂的弟兄姊妹,只是大腦爆炸,忙得天昏地暗,從營會回來就渾天昏地的睡了三天…..說來慚愧,營會里都是比我大的學生,要管理他們實在是有些不熟悉,有什麽有趣的活動也不怎麼得以參加,以老師的姿態陪他們玩真正是相當累呢,也是相當無趣啊。

我看到了兩地書,全憑翻牆軟件的幫忙。 我想說的事好多,只怕這次要分好幾份信寫給你了。哈哈,只怕你不要嫌我煩哈哈。我去倒一杯飲料,回來慢慢寫,先發這一封告知你我收到電郵的先遣部隊給你啦。

MS 发件人: "kwanth_cfc";
发送时间: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晚上9:02
收件人: "弥则";
主题: Re: 回复:Amazing Grace

洗耳恭聽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Thursday, 25 August 2011 11:35 PM

親愛的關牧師:

我思前想後反思自己最近的狀態,發現不回信的原因絕不是因為單單的忙,雖然忙的確是無誤的陳述,但還有啊,我想那是心之將死,我感到自己的心正像一團潮濕的泥土,灰暗不成形。

西安之行無疑給了我一個強有力的訓練,我記得我甚至從每一個小的細節哪一句小小的話語里得著安慰力量和學習,那是真正感到神與你同在,你就生活在神的國里,時時刻刻不是生活在恩典和快樂里,”我的心以神為樂。“此話放在那是一點不假,我的心就那麼蹦啊跳啊的去完成神要我做的每一件事里。

甘南的行動實際上只是受到了漂流的誘惑,聽人說便自己也那樣覺得了,但三天的時間我沒有任何收穫,除了在漂流時的一些大笑,此後便是無盡的空虛和無聊,以及想念蘭州的教會。這讓我開始厭惡各種形式的度假。

在營會的一周我端起了架子,時刻念念不忘自己是個領導,神因此罰我,營會帶給我的收穫少的可憐。

我的牧師在不久前離開了蘭州,前往了蒙古去做另一間新的教會。此話在他走之前就有數人旁敲側擊,或者一本正經的告訴過我”別別,你愛上了你的牧師。“在他走後更是有數不盡的人重複同一樣的話,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最後我可悲的發現這變成了事實。

你說你在洗耳恭聽,我覺得你似乎在等待?我猜的,所以先把這些發給你,我不想讓你等太久。

MS

Re: 回复: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Hung Kwan TO: 弥则
Thursday, 25 August 2011 11:52 PM

還是先讓妳盡訴心中情,請說下去吧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Sent: Friday, 26 August 2011 12:09 AM
Subject: 回复:Amazing Grace

親愛的關牧師:

我想我們可以先從最簡短的分享開始,因我知道我有開筆便停不下的壞毛病。

大概是受到西安活動的影響,也因著我本身固有的驕傲。我從最開始便沒有太將營會放在心上, 我輕視所有關於營會的會議,所有與營會有關的討論分享,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基督徒成長路上必然會出現的問題,但至少我有,我在心裡輕視那些來參加營會的學生,而這輕視完全來自于認為他們是不信神,我看他們就像明眼人看瞎子,心裡既憐憫又自然而然的生出下意識的高人一等。

我的學生分享他們對未來的想法,他們問我一些常見的問題,說一些單純的雄心壯志,我的心裡就會輕輕的說一聲”嗤“,再假裝和善的回答他們。

營會里有一個簡單的小活動,而我的組收到的目標是做一個最大的蛋糕,我的學生沒有理解我的想法,幾個女孩子想要擺出一個好看的心形,但被我快速的否決然後毀了他們擺了半天的心,并說”蠢貨!“ 我的心太想要被服侍了,除此之外我找不到第二個答案。

另一件分享是來自于同營會的另一位老師,他說:神不是看我們軟弱,也不是看我們卑微,但看我們順服的時候就使用我們做大事,人不用在神面前用行為來證明自己的寶貴,神已經看我們為寶貴。我覺得他說的是,神給我們這樣那樣的情況又何嘗不是在做造就我們的工呢,結著我們的軟弱,我們又豈不是在基督里得剛強呢?

以上是一周營會的分享,見笑了,我知道真的少得可笑,而且還有不少是我的自我檢查。

PS:回答上封信中的幾個問題:
1.我的母親已經信主,但父親還沒有,我為我母親的靈命成長而擔憂,因為她是名副其實的週日基督徒。
2.覺梵是我爸爸起給我的名字,他本人沒有任何信仰,他只是希望我將來可以去研究梵語,奇怪的人。
3.彌則是我給自己的名字,因為我不喜歡覺梵這名字,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改掉它,不過這個名字沒有佛教的意味,我是取了彌補罪責中彌則的諧音。
4.我現在的狀態是高中畢業,哈,我知道我的英文奇怪的很,不過我的牧師說尚可明白不是火星英語,哈哈,而且我英文很大程度是受了他的影響。

PPS:現在去我去寫西安的分享

MS

Re: 回复: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 Hung Kwan TO: 弥则
Friday, 26 August 2011 12:27 AM

妳對人性有這樣透澈的看法,對一己的軟弱、屬靈的驕傲有這麼深刻的体會,都是好事啊。要緊的要用坦然無懼的心,來到施恩寶座前求,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不再多說了,先多聽妳的心聲。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Sent: Friday, 26 August 2011 1:06 PM
Subject: 回复:Amazing Grace

親愛的關牧師:

關於西安的分享我寫的很多,昨夜熬夜至兩點鐘也沒有能完成,本想早起完成剩下的,【其實剩下的夜還蠻多,熬夜倒也不一定做的完】但奈何我起來時候已經是十點鐘...今天我需要去接待我們來自吉爾傑斯斯坦的帶領,恐怕一天都要呆在教會中,怕在早晨是不能完全的做完交給你了,於是想先把寫好的一部份交給你,剩下的晚上回來繼續戰鬥。

我感謝您對我那封小信件的回覆,如您所猜...他的確大我十歲呢,哈。

我尚有一問題:我知道神讓每件事發生在我的生命里都是有他的美意,而我始終不知道神讓他出現在我生命里,是像讓我明白或者看到生命呢? 我不知道您是否有不同的看法,我自己的答案是來自于詩篇的27章最後一節: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我終於明白我等候的不是神,而是人,我一直在等人給我一個滿足,等人給我一個保守。我沒有保守住自己的心。而神要告訴我,你當等候我,并保守你的心。

PS:關於西安的部份分享我隨後發過來。

MS

Re: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 Hung Kwan TO: 弥则
Friday, 26 August 2011 1:59 PM

哈哈!我跟妳一樣,回信寫到一半,便累倒睡著了,今天爬起來才完成發出。我猜妳也該有熬夜的份兒,更感激妳熱切分享的心。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Friday, 26 August 2011 1:12 PM

親愛的關牧師: 西安之行無疑是振奮人心的,不過這是我之前沒有想到的。因為在最初的時候我有以下兩個疑惑而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西安:

1.是神要我去西安嗎?我爲什麽要去呢?
2.我沒有任何關於要參加這個活動的感動,儘管有很多人跟我描述這有多好。

一直到參加活動的前三天我還不能確定,猶豫不決,我沒有任何理由說服自己,也沒有答案回答上述的兩個問題。 不過神如果真的要成就一件事,他必定會做工。在一次培訓的課程中,我看到了一節經文”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15:2.我清晰的感到有聲音在同我講:”去吧,我要修剪你的枝子,凡不屬我的,我就要把它丟在火里燒掉。“這聲音很明晰,又堅定無比。於是在那一瞬間,我決定去。

我們沒有買到坐著去的車票,十三個人帶著大包小包站了八個小時來到了西安,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那樣可怕的場面,整個火車只要是有縫隙的地方就全是人,地上,座椅下面也躺著人,過道里也睡著人。上車的一瞬間我以為我們坐錯車了。我用極其彆扭的姿勢勉強坐著度過了一夜。我無法睡著,也不敢在那樣的情況下睡著。心中充滿恐懼唯有不停的與旁邊離我最近的姊妹一同不停的禱告祈求神給我平安。這時我回想起來在去西安之前去告訴父母時遇到的困難,父母的反對。我就知道這一路和我一起相伴的不只是神的恩典,還有撒旦的攻擊。

一夜有驚無險的旅程讓我看到了第一根枝子應聲落地:你要凡事依靠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人是什麽?人不過來自塵土,終究要歸於塵土,他們說的話做的承諾不過要隨風飄走。唯有神是你唯一的依靠。人算什麽?神竟這樣顧念他。

另有三點小結
1.靠肉體所行的一切不過都是軟弱的,唯有靠聖靈而活。
2.這兩周的時間都在神的手裡,不必憂慮什麽。
3.對傳福音的恐懼是撒旦的謊言。

我始終對活動中一個小設計有著恐懼,那就是兩天一次的跑步,聽到這個的時候我簡直要瘋掉,平生我最恨跑步和爬樓梯,申請說能否特例不跑時候又被訓斥駁回,真是沮喪無比。但有什麽辦法能夠躲避嗎?我只好跟著所有人一起別無選擇的跑...結果如我所料我差點出師未捷身先死,我那脆弱的小身體在頭一回跑步的時候就提出了抗議然後成功的嚇到了所有人,我的姊妹們統統跑到我的床邊為我按手禱告。但我當時心煩的沒有任何感動,只覺得自己像個猴子一樣的被圍觀了。她們走後我開始心煩意亂的生氣,覺得自己被隔離了,一想到本該在西安受訓練的生活恐怕又要在我眾多好心的弟兄姊妹為我營造的玻璃箱中毀了,我討厭被幫助,被保護,這讓我覺得自己很無能,像個廢物。

但人在困難的時候更容易去尋找神并依靠他,我終於在結束了短暫的煩躁之後開始考慮自己本身的軟弱,我不明白爲什麽有時候自己無法承認自己就是個人,就是那樣的軟弱。而這次的事情讓我檢察自己的心,我發現我的心和我的靈因這樣一幅軟弱的身體而終日發昏而無法有更多的看著,因此我的心就在我裏面甚感淒涼,但神是檢察人心的神,他給我這樣的處境,他允許魔鬼的攻擊升級,就是爲了讓我收起滿身的刺不要再靠著自己,他要我走投無路,於是只好承認自己的無能和有限,心甘情願的開始伸手向神祈求,讓我渴慕神的心勝過渴慕這世上的一切,去專心的等候神,尋求神的幫助,神就必堅固我們的信心,心中對神長存盼望,就不至於被世界所擊倒。 好吧,我對自己說,多多挖掘神值得讚美的事,甚至是在痛苦的時候。

不久我們開始進行傳福音的活動,因為之前的受挫,對傳福音我甚沒有信心,但組織的話大過天,我來西安不是度假...那麼就在咬碎了一嘴的牙以後開始了第一天的傳福音。

我和另一個姊妹一組,她順利的開始和一位女孩說上話以後,我在旁邊尷尬的不知所措,明知自己應該做點什麽,但眼看一個一個的女孩從我身邊走過,最後,遠遠地過來一位女孩,我想就她了!就算她拒絕我,那我也要說!然後就感覺自己被推了一把,快步的走過去攔下來那位女孩....。

整個過程比我想的順利太多,她不僅對福音表現出濃厚的興趣,還非常感激我能夠告訴她所有一切關於福音的事情。而我清楚的記得我當時沒有理由的口齒流利,所有想說的話水到渠成。我再一次明白,在那一刻我就是神的管道,聖靈通過我的口來說話做工,而主也使用我這樣軟弱的人,當我全然仰望他的時候。全部的全部都沒有我一分的功勞,全憑是神在做事,傳福音的是神,不是我的口或者我的智慧。聖靈要我學得這個課程真的是寶貴!產福音是神的工作,不是人的工作,聖靈可以通過最軟弱的人,帶領一個慕道者歸向基督。

未完。

MS

Re: 回复: 回复: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 Hung Kwan TO: 弥则
Friday, 26 August 2011 1:48 PM

謝謝妳的分享,這見証了在人的軟弱上、正顯出神的剛強(林後12:9-10), 等候妳續完的分享。

後話:西安續完的分享本已剛收到,但連同我的回覆,編幅便稍長,留待「兩地書之八」下週待續吧!

請用以下之連線閱覽其他之两地書
两地書-之一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7.html
两地書-之二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2.html
两地書-之三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8616.html
两地書-之四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07.html
两地書-之五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15.html
两地書-之六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6.html
两地書-之七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9/7.html

see full post with pictures at here cuqldfreeblo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