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两地書-之九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Sent: Saturday, 29 October 2011 2:11 AM
Subject: 回复: 回复: 回复:Amazing Grace

鴻夫子:

這名字相當有趣!想你必看過香港畫家王澤的老夫子。哈。不過寧相信這兩者絕不相同。
忙忙忙!真是忙到昏頭,剛剛掐指一算才發現竟有兩月有餘未寫信給你們!實覺慚愧,但又心生一問,大概你也該是忙碌所以未來找我問信件之事,於是又竊喜。哈。不知道您最近在忙些什麽,或許每年這個時候是主家堂最為忙碌的時刻?我不得而知。只希望若是忙碌,一切都能頂順利便好。今晚沒有更多時間了,我貪簡短便先回覆了另外的郵件,結果到頭來發現依然是到午夜,果然回信又恐怕未果。明天要去教會那邊運動,希望可以早一點回來。寫更多字數的信件回覆給您。先以此信先遣,希望明天儘快可以回來。
In him.彌則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kwanth_cfc";
发送时间: 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上午10:16
收件人: "弥则";
主题: Re: 回复: 回复: 回复:Amazing Grace

弥則,
四川廣元及甘肅交界點的地震,對妳們蘭州有影响嗎?對妳明日復明日回覆音訊的等待,也叫我有點掛心了,可否又來个後遣去打發先遣'好叫我安心一點!

鴻夫子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Sent: 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12:16 AM
Subject: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Amazing Grace

鴻夫子
我今晚才從晚間新聞中知道地震的消息,甘肅文縣的地震不是很嚴重,蘭州這邊完全沒有感覺,若不是你說我完全不知道有地震這回事。甘肅媒體的後知後覺我已經習慣了...今晚他們才第一時間發出甘肅有地方地震的消息。所以我這邊完全OK。
PS:我正在整理分享的頭緒,不出意外會在週五完成。
PPS:這也算是先遣部隊啦~
彌則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kwanth_cfc";
发送时间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12:22 AM
收件人: "弥则";
主题: Re: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Amazing Grace
Thanks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Saturday, 5 November 2011 3:11 AM

鴻夫子
我毀了我花了五個小時寫的信,我不知道我干了什麽,但是他們就是不見了,內容我大多還記得,但是恐怕無法再重複當時的感情來重寫,原諒我的愚蠢,我會儘快補救寫一封。希望可以在兩點之前寫好。
無奈抽搐中的彌則

Saturday, 5 November 2011 4:12 AM
Amazing Grace
FROM: 弥则 TO: Hung Kwan

鴻夫子

我感覺好極了!雖說我愚蠢的弄丟了馬上就要完工的長信,不過我接受,神既然弄丟了這信,那就讓它丟了吧。想必也是沒什麽用處的廢話。我可以先簡單的總結下我最近的情況:

1.最近很忙,因為考試日期的臨近的緣故,不過并不會緊張非常,反倒是心中平安常在。我不是平安于考試必過之類的想法,而是平安的相信神的安排對我都是祝福。
2.有段時間狀態很奇怪,奇怪的很無聊,就是突然覺得自己被騙了,不想理會神,也奇怪的對神的話語和所有的屬靈活動失去興趣,曾經想過要寫信問問你,但是甚至連這個精神最後都提不起來了。這是一種安靜的狀態,或者說冷淡的狀態,這感覺讓我內心害怕,因為知道自己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最終會失去什麽。但我什麽都做不了,好像只能任其發展。
3.因為UQ的翻譯只提供碩士學位,我知道必須要換專業了,於是又掉回選專業的洞里轉啊轉。

哦,我發洩了我所有的感情在上一封里,還真是無法再敘述那些瑣碎不過可能有助於理解的小細節。沒關係,這封信我可以寫的更理智點。
1.神的愛真正沒有條件和變化,我經歷了點小小的傷心事就把兩種愛對比出來了。哪怕是父母,都無法做到無條件的愛,不變的愛,沒有要求的愛。
2.雖然就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里對自己的信仰產生懷疑,跳出來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觀看以企圖看清,結果卻是霧裡看花,北京來了兩位弟兄看望我們,但人終究無法救我於水火之中,只好順氣縱然等。我知道我在等,真的在等,也只能等。
3.我一次次的經歷神,並且和他生活在一起,就算有一天全世界的基督徒和神學家跳出來說耶穌不存在,我也絕不相信,因為我曾那樣真實的經歷他的愛,因為他是比一切都真實的神!我無法再跳出來假設自己現在不是個基督徒,因為信仰已經融進靈魂。
4.我爲什麽信主,在信仰自省的這段時間里我反復問自己,去傳福音有人問我你爲什麽信主,是啊,爲什麽呢?後來我總結了答案:起先是他讓我平安,後來他讓我的生活快樂,現在我發現他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值得付出的真理道路生命。是啊,我是個基督徒,我熱愛生活但終究更熱愛主的道。
5.沒錯,我是個基督徒,但我不是在向你炫耀我身後的強大,而是承認我的軟弱,沒有主我一天都無法繼續活下去。當我告訴你我是個基督徒,我不是在宣稱自己的完美,我讓你看到我生命中的瑕疵如此明顯,但是主認為我是有價值的;我是個基督徒,面對痛苦時我一樣會心如針紮,但我有神與我分擔。 我的行為還有諸多缺陷,但是神知道我在改變。因為我是基督徒,我犯罪還會覺得痛,因為聖靈用說不出的歎息責備我。我是基督徒,我的生命一樣充滿磨難,但這不過讓靈命成長的良藥。

【上帝啊,你在哪裡?我究竟做了什麽讓你掩面不顧我?你是否像貓捉老鼠那樣戲弄我?疑惑你的旨意打過我的悟性?我覺得孤單、疑惑、被遺棄。你是特別擅於顯示自己的上帝,你向亞伯拉罕、雅各、摩西顯示你,當摩西想要知道你的摸樣的時候,你垂聽了他。你爲什麽向他們顯示不向我顯示呢?我禱告的疲倦了、祈求的疲倦了、等候的疲倦了。但我會繼續禱告祈求和等候,因為我別無去處。耶穌啊,你也懂得曠野的孤寂以及十字架上的隔離,我只能依賴你說的這些話而禱告。】--自省期間的一篇小日記。

【主啊,原諒我。你用海洗我的腳,用光束我的腰。你在我的上面,前面,後面,裏面。我驕傲不知道幫助從你而來,我以淚當飲水,你說憂傷痛悔的靈你必不輕看。神吶!只要你給我喜悅,喜悅就漫過我的肩,我的雙肩都抖動;喜悅浸入我的膝骨,那裡有傷啊,但是現在被醫治。我的雙腳跳舞,我的靈歡唱。這喜悅是赤紅、是朱紅。神吶,我多想現在就在你永遠的國,可以撫摸你的容顏,好像茫茫大千世界,只剩你我二人。】--恢復后一篇小記。

神醫治我,我的生命現在豐美如骨髓肥油,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我的心等候耶和華,勝過守夜的等候天亮。

彌則5.11.11 2:12AM于家中

回复:Amazing Grace
FROM: Hung Kwan TO 弥则
Saturday, 5 November 2011 12:48 PM

Hi Mize, I am now at the HKG airport. Glad to receive yr email. It happens all the time. It is good to have such positive attitude. Will get back to you after returning Brisbane.
Buy for now
Rev Kwan

Amazing Grace
FROM: Hung Kwan TO: 弥则 Mize Tung
Friday, 11 November 2011 10:45 PM

弥則小妹﹕
和妳斷了通信两个多月,這都是萬事互相效力的神的美意!我沒有為逍遙博的「两地書」免於斷稿的原故,強廹性地與妳無停息地通信,就是要為妳也為我留下私人空間,讓神可以在妳我的生命中動工。

果然,在妳西安之旅的屬靈高峰後,神讓妳步入了屬靈黑夜的幽谷。從妳的靈程曰記裏,妳甚至去到一地步質疑神為何掩面不顧。 雖然妳的重寫篇只把自省期間及恢復后的两篇日記對比前後的变化,卻沒有交待個中心路歷程的起承轉合。但我可以猜想,神在不尋常的沉默裏,讓妳更清楚看見妳的屬灵光景,把一切屬靈高峰後可能衍生的屬靈驕傲磨削淨盡。妳便能在神面前更赤露敞開地,在超語言的悟性中重新經歷神的美善,和衪不止息的愛。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46:10)所以神沒讓妳有勁去找我,用灵程小学去給妳排難解紛;卻讓妳經歷了衪那無声、無影卻是無形的最深層的同在,叫神在妳生命本質的轉化工程上,又進了一大步。基督徒的生命,便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成聖之旅,不管妳察覺與否,主應許必與妳同行。

我在這两個月內,也經歷了神夠用的恩典。衪在泰国的大水為患中,澳航隨時停飛的工潮威脅裏,保守我安然渡過,完成了「把握時機」這推动普世信徒運动的宣教大会,將新約基督頒授的大使命,從神的角度,用舊約神與阿伯拉罕所立的永約,重新詮釋神自亙古已計劃的救贖萬族萬民,叫屬衪愛衪的子民,携手將神的国度重光,叫衪得著榮耀!看見神使用「把握時機」在52国家27种語言,跨文化族裔地在總动員,能参予其間,是何等榮幸不配的事。

同一時間,神又興起了一位年青澳洲半希臘裔的牧師,在他那新一代的社群中,有極出色興旺的教會增長工作。我一直禱告的接班人,極大可能是他。神給我們同样的感动,讓他們先融入與我們成為比鄰教會,在神的整合裏,最終成為一体,讓主家堂這多元文化的傳统教會,能注入年青一代的新血,並紥根成為一具澳洲本色化的教会。相信到妳真的要來念書的時候,這教會整合轉型的屬靈工程便會初步啟動完成。妳已有了較確切的時間表了嗎?
請繼續彼此代禱!

鴻夫子

Full version with pictures and photos can be read from the following links:
請用以下之連線閱覽其他之两地書
两地書-之一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7.html
两地書-之二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2.html
两地書-之三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8616.html
两地書-之四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07.html
两地書-之五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15.html
两地書-之六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6.html
两地書-之七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9/7.html
两地書-之八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html
两地書-之九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