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两地書-之五

Wed, 15 June, 2011 7:34:51 PM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Amazing Grace
From: 弥则 To:kwanth_cfc

Dear關牧師:

我昨天晚上凌晨兩點才回到家,我剛從北京回來,算是做了一次短期的旅行。我沒有將電腦帶在身邊,所以未能及時回信,所以這次又是很晚才回信給你,真是抱歉。

很感謝你對我的問題提出那么多寶貴的意見,也包括你對我行為想法的一些鼓勵,這讓我可以更清醒的看這個問題,又或者說更現實。這次去北京我也找到導航會在北京的教會,跟我的另一位女性牧師談論了我關於女性權益的想法,她同樣表露出一些贊同的態度,也詳細的問了一些問題例如我何時有這樣的想法,究竟是在怎樣的一種情況下被感動而這樣決定。她倒沒有說我有這樣的想法是否是神想我這樣做,我也跟她講了一個關於我從前是如何三分鐘熱度,從來無法堅持一個想法很久,或者喜愛一件事情很久的人。不過我確信這想法首先的確不是別人強加給我的,或者是被別人影響而產生的。這也許是我對此事有些許信心的部分理由之一。

現在的我尚不敢說我能否繼續堅守多久,這是一份尚未開始的事業,我現在就說前途未卜或許顯得對神過於沒有信心,然而這是我真實的擔心,我想對於神我沒有什麽好隱瞞,我承認我在他面前的軟弱和無力,并看到他豐富的大能時,就很容易觸摸到他的旨意從而得到他給我的幫助。

謝謝你給我的那些資料,也感謝那些資料帶給我更多的思考和認知。我很高興我現在對於這份理想進入了一個更好的狀態,最初的我是充滿激情的,曾對此飽含熱情,就是因為熱情的過分高漲使得我頻繁懷疑此事的持久性。不過感謝神,現在的我進入了一個更穩定的時期,這并不是說我的熱情減少,而是我對此的感情進入了一個更成熟,更具有操作性的過程,就好似你真正開始做一件你認為很重要的事情,你往往會變得一本正經並且不茍言笑,不再高談闊論而開始低頭做事了,這正是停止空談,開始行動的時候。

老實說我對現在的教會和牧師都很滿意,尤其是我的牧師,他對我來說就像親人一樣,當然有時偶我們會吵架,會有爭執,也會有管教和訓斥,就像一個母親對孩子那樣【當然,他是男生哈哈】。然而不久之前上帝讓我看到一些問題,因為我對我牧師的過分偏袒而從未發現的一些問題,一些出自于人的問題。你知道,我的牧師很年輕很優秀,而我們教會里的弟兄姊妹的平均年齡就在24歲左右,並且姊妹居多,這不可避免的就會有姊妹的愛慕出現;

這是問題一:面對情欲問題的年輕弟兄姊妹該怎么辦?我前面說過,我和我的牧師經常會吵架,基本上都是因為意見不合或者他覺得我不聽他的話,他會很生氣並且從不對我讓步,他是個固執并有優越感的人,所以有時候會私下說一些論斷別人的話給我,我說我不喜歡你這樣說別人,他又告訴我他這是爲了幫助別人,大概是因為和他關係親近的緣故,當別的弟兄姊妹告訴我他們對他的意見時,我從來視而不見並且告訴他們錯在你們,我袒護他幾乎成了一種習慣,我知道我會這樣只是因為他是我第一個很親近的牧者,但我依然為他和我這樣的行為擔心,因為我對他的袒護和他的獨斷已經切實影響到了教會里的弟兄姊妹的成長。直到一位姊妹因為他這樣的行為傷心到要離開教會時我才驚醒。

這就是問題二:他該怎么做?我又該怎么辦?當一個問題擴展到整個群體的時候,譬如整個教會下意識的集體的做一件不符合聖經的事,就不能簡單稱之為一個問題,而是一個炸彈了。

這就是問題三:當一個問題擴展到整個教會時,發現這個問題的人能做什麽呢?我看到的問題不止這些,還有許多小細節無法訴說,也生怕關牧師你會覺得我好煩為何有這么多事...哈,所以現在是最後一個問題:我知道上帝讓我看到這些問題一定有他的意思,但是,他的目的又是什麽呢?我昨天想的時候想到頗為有趣的答案,也許上帝現在就開始要我學習當一個團契出現各種問題時該如何處理以便我將來有經驗?哈哈,這倒真是個很理想的回答。

我一點也不介意你分享我們的郵件!我很開心可以作為神的美好的見證來給大家更多的鼓勵!能為神做這樣的工是我的榮幸,我也有和這邊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我們的郵件,不過不是所有人,因為他們有人看不太懂英文哈哈。

Best wish

Mi Sont15.6.11
于家中------------------
在天涯
外面在下雨
四周异常寂静
仿佛我的童年
我听到香烟燃烧的声音

Dear Mize覺梵,

因母親在端午節6/6息勞歸主了,一直忙著與香港和加拿大的兄弟妹聯繫安排喪禮安息礼拜,又撰寫悼念母親的紀念册,並明天23/6回港參加26/6之喪禮,故延至出發前夕才回信給妳。

母親14年前在先父過身後不及一月,亦是開荒教會主家堂1997年成立僅两週,原意來到澳洲布里斯本這裏讓我和妹妹照顧,免她在香港睹物思人,觸景傷情。豈知她因照顧父親經年,積勞成瘁而不自覺,在花園種花怡情時,隱伏的大動脈剝離症(ascending aortic dissection) 突發。我們當時尚不意識病情嚴峻,命懸一線,只馬上送往附近家庭医生診斷,他一看已知不妙,也不耽延作任何医治,吩咐馬上送往Mater Private 。我當時來布市三年專注念神學,地方環境不熟悉,正在猶疑如何前往医院當兒,母親已不支休克倒地 ,要是我熟路馬上駕車自往医院,媽媽肯定便在中途無急救下即時死亡。診所医生急忙注射凝血救命針,並召救傷車送往Mater Private, 再由医生護送至心肺專科医院 Prince Charles. 進行六小時之搶救手術,乃得奇蹟性存活,後來康復返港,再動第二次手術補救整條脹薄了的大动脈。但血管的脹大日趨单薄之勢不可歇,兩年半前本應要做一修補手術,但成功机會不大,且有高度併發危險,經過與兄弟妹商討後,媽當時還是决定保持現狀。她自問在世的責任已完結,現在有的日子都是賺回來的,再沒有牽掛。更重要的是她晚年65歲信主,與父親,庶祖母一同於1995年受洗歸入基督之家。所以平日閒談也從不忌諱談論生死。她比喻人生如一次旅程,有上車就有下車。死亡只是暫別,先我們一步踏上那永生之路與主耶穌及主内親人重聚天庭,她因著信對生死如此豁達,令我們感到萬分安慰!她如今雖逝去如斯,但每想到神厚賜她這14年在世的日子充滿恩典,就滿懷感恩!所以彌則一家人都信主是萬分重要,妳的家人信仰情況如何,當抓緊主的應許(徒16:31),合家蒙恩。

妳準備重來布里斯本念大學的心意是否已大定,會是明年嗎?若然,便應該是時候開始申請的了。我明白妳對教會主內家人難捨難離之情,但人生聚散離合本是常態,所謂變幻原是永恆,我們有天國觀的信徒,生死都看透了,更何況是暫別,若有神的呼召引領,如当年阿伯拉罕蒙召上征途,結果成就了神的心意,藉他賜福萬族萬民。妳今天成為阿伯拉罕的屬靈後裔,豈不可能神借妳重來布市念書,給你有更大的托付麼!?

與教會屬靈家人暫別的滋味,我1994年赴笈來澳洲念神學時已嘗過了,不知後會是否有期?聖經預言基督再來前有信徒被提與主相會於天,到時人馬雜集,恐難與暫別之主內親友相會重聚,我來澳前一團契之弟兄半認真、半開玩笑地相約,在被提後在便雅憫門左邊碰頭吧,妳大概可借此將來與教會家人泣別。

至於妳對青年牧師的規勸,是合宜的,只要是愛心說實話,以不傷牧者自尊心的前題下,私下给牧者一點意見和提醒,是牧者最大的祝福;一般教會的牧者,都很難直接聽到会友的意見;更多是轉接傳話,失真又失時間性。所以妳便要禱告求聖靈给妳進言的時機和話語。

我也是在聖靈的感動下,向妳徵詢意件分享我們的通訊,目的有五:
1. 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看到神無形的手一直引牽。
2. 看到一個無神論的中國最新一代,在信仰薰陶下生命素質的轉化和提昇。
3. 看這有信仰的新一代對人生前路的思維和尋索,和沒信仰啃老族的人們的對比。
4. 在看「你我的天倫之旅」之餘,提供父母教養子女的選擇。
5. 讓大眾一窺另類牧師的工作基本上每週將一次書信往來貼登,直至登完為止。而這一分享,已在我的中文大學校友「逍遥博」中開始了,定名為「两地書」,因博內其他文章雜有一些「敏感詞」,在國內應是看不到的,妳不妨一試: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7.html

好了,要收拾行裝了,暫此別過。

主僕關牧師
22/6/2011
仍在布市家中


請用以下之連線閱覽其他之两地書两地書-之一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7.html两地書-之二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2.html两地書-之三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8616.html两地書-之四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07.html两地書-之五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15.html两地書-之六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