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两地書-之六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Amazing Grace
Wednesday, 13 July, 2011 11:09 PM
From: "弥则" To: "kwanth_cfc"

Dear 關牧師:

真抱歉又是這樣晚的回覆你之前的郵件!因為七月的十五號我們將去西安進行為期兩個星期的培訓和活動,所以從上個月的底就開始操辦所有的事情,開會、買火車票、找住處等等。而我恰巧在八月份中旬的時候又同時負責另一個大學生營會,而他們同樣也把很多開會學習的時間放在了七月。所以我真正是暈頭轉向了,而近日的這一兩天身體不適,於是終於能夠暫時停下來,也終於有機會可以回信給你,這也算得是幸事吧。

I am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mother’s passing away. May His Spirit bring you and your family comfort in such difficult times, and turn it into blessings. May you find pleasures in our Lord who is faithful and will carry us all home.May we find courage in the assurances of our Lord to press on until one day soon we will all be caught up together in the air.

我承認,您母親的事情再次讓我在家人信主這個問題上焦急起來,不僅僅是家中的老人,還有父親,母親靈命的成長,我的外公外婆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是佛教徒,那時我并不覺得什麽,但從我的靈命開始長進以來,越發的覺得外公外婆的這番信仰並沒有像他們自己說的給自己帶來什麽好的東西,相反舊的生命依然讓他們不時生活在痛苦之中,我是真正見不得他們這樣。老實說,您給我的上封信中提到的“若有神的呼召引領,如当年阿伯拉罕蒙召上征途,結果成就了神的心意,藉他賜福萬族萬民。妳今天成為阿伯拉罕的屬靈後裔,豈不可能神借妳重來布市念書,給你有更大的托付麼!?”讓我感到莫大的壓力,雖說之前我就感到這份事情的責任重大,但我從來都認為那是出自于自己的想法,而不敢去想那是神給我的託付;我自認不是個逃避責任的人,但當面對這樣一份顯然無法逃避的、又是極其重大的責任時,就發現了自己膽子竟然如此之小,或莫不如說我的信心如此之小,頭一次聽說時我或許可以說我沒有想到所以沒有做好,可是如果次回再面對還是如此態度,那不是我的能力使我做的不好,是我選擇做的不好。

而最近的經歷也讓我稍受挫折【哈哈】,在等待開會的空餘我曾去附近的學校傳福音,被人當做不法組織的成員一般用怪異的眼神掃遍全身連聲說我不要聽你別跟我講然後緊張離開,剩我一人在原地呆住。我以前倒不是沒有遇到拒絕我的人,只是如此特殊的還是頭一遭哈哈。我一向認為我或許有些許憐憫的恩賜,但從來都認為自己實在沒有傳福音的恩賜,甚至在帶羊的上面都更比傳福音勝出一籌。

這或許可被稱作悲慘的經歷?我想不盡然,我對自己如此的軟弱可以做出諸多解釋,但我無法否認我至今愛著這個世界的宴樂冷暖,我孤獨的性靈依舊被這世間毫不留情的刺痛,我留戀這個世界帶給我的短暫的溫暖和安慰,憑藉人的隻言片語左右我的一言一行,我知道這世界本是愛我不深,總有一天我會被自己深愛的世界所割棄,我數次想要表示先於世界之前先對這世界絕望,上行之詩中很明確的說出我現在的處境“我住在一群野人和流氓中間,這世界非我家,我要離家出走”。

我在努力厭棄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正在使出渾身解數留住我。我承認關於更大的託付的話給了我壓力,但無疑更給了我鼓勵。我喜歡壓力,嗯....好吧只是某些時候。我去布市讀書的心意已定【要說定下這個心意找到你們也是我的理由之一】。是否是明年我尚不確定,這要看我的父親,但我希望一切順利,並且可以儘快離開我現在所呆得地方去布市讀書。當然除了我的父親,雅思成績也是一個重要因素,這個自不需要我多說。但我確實希望儘快儘早離家。

我通過翻牆看到了你發表的兩地書,很榮幸我為神做了這樣美好的見證,讓更多的人看到我這個卑微的器皿也可以被天父大大地使用,來榮耀他的名。

十五號的時候我將在西安呆兩周的時間,不過如果您回信,我會通過手機看到的。再次抱歉我回覆的過晚。

PS:我跟現在的牧師有過簡短之極的談話,我不得不說結果讓我有些心寒,我甚至懷疑他是否愛這一班弟兄姊妹。

彌則3.7.11
于家中
------------------
在天涯
外面在下雨
四周异常寂静
仿佛我的童年
我听到香烟燃烧的声音

Wednesday, 20 July 2011 8:15 PM
Re: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Amazing Grace
TO: 彌則From: Rev Kwan

主內彌則平安,

謝謝妳親切的慰問,正如妳英文所寫言道:今生的死亡對信徒而言只是暫別,主再來時便都被提與主及主內親友相聚天庭。要緊的是未信主的家人好友,都要一個不可少地因信得救稱義。妳的父、母應已信主了吧?因妳掛慮的是他們的靈命成長而已﹔好像僅外公外婆還未信。妳帶佛教味道的名字「覺梵」和「彌則」都是他們給妳起的嗎?爺爺奶奶的信仰狀況又如何啦?無論如何? 一家都得救是神的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抱歉我所講的托付,把妳嚇了一跳,也平添壓力。但這並非單給妳一人的,所謂「信徒皆祭司」(彼前二:5),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是阿伯拉罕的屬靈後裔,都有領人歸主的職份,但這非可克意而為的,乃憑聖靈的感動和帶領,生活化的在妳的生活圈子裏自然進行。事實上,沒有一個人可憑自已的口才、關係、把另外一個人說服信主,只有聖靈的感動,才可叫硬心的人軟化歸信,但我們作為中介者這角色是不可少的。沒有傳的,那可有信的?(羅十 17) 我們只管傳了,責任也便完了'把後果都完全交托給神,不必自己去負這個重擔。「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這段經文一般人都誤解為個人生活上的難處,但耶穌是在說傳福音的難處;在前面太十一20耶穌在諸城行了許多異能,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耶穌乃以此事去教化門徒,講出太十一28這番話。

所以彌則小妹啊!不要因自己向人傳福音被白眼拒絕而氣餒,耶穌也有妳和我的經歷呢!傳10個甚至100個只有一個信,都已足夠高興歡喜好一陣子了。想當年妳在主家堂聽聞了福音,但沒有馬上信,但神的恩典夠妳和我用,今天妳不但得救信主了,還可和我在兩地書裏暢快分享信仰內心經歷呢!神給我妳這樣的一隻渴慕上進追求的小羊,我已如此喜樂,再多幾隻,我便要樂死了。所以不要擔心神會給妳甚麼托付,總之都是妳可承擔,又能給妳帶來造就和祝福的。

還有一個觀念:「這世界非我家,我要離家出走」這想法是沒有錯,但需要一點澄清和詮釋,這其實是基督徒的「入世而出世」的理念。「入世」指我們身處的這世代社群,包括大部份未信的人,和一些從未聽聞福音的族群,信徒的托付就是要入世作鹽作光,發揮信徒生命見証的能力;「出世」就是「出淤泥而不染」,信徒縱入世,卻不受這世代敗壞的風俗和物質主義的價值觀所影響;又如「標竿40天」Rick Warren華力克的比喻,海產魚的肉一點鹽份也沒有,基督徒就像海水魚活在海中,卻對海中的鹽絕緣。所以「這世界的屬世屬物質的價值觀已非我所認同,離家出走非要脫離現狀,只是不受敗壞的現狀束縛,做一個在真理裏自由釋放的得勝的門徒,這是不分信主日子長短的信徒的共同挑戰,願與彌則小妹共勉!

還有未盡的話,妳和妳現在的牧師在教會人事關係處理上出現了不同的意見,這並非不尋常的事。人都會有軟弱,我和其他牧者也不能豁免,情緒靈性都會有波動高低的時候,這就是我上面講出世而不受今生血氣情欲左右的挑戰,因為稍不儆醒「離了主便不能作甚麼」(約15:5)。在這時刻,主給妳的托付便是透過禱告為妳的牧者守望,妳把該說的話都說過了,他縱不馬上有正面的回應,一定要不離不棄的繼續接納他,尊重他仍是神呼召揀選來牧養妳們的牧者,給他也給神時間去塑造他作為你們牧者的角色。他年青便捨棄世界的榮華,萬水千山、專心一意、不計代價地住在妳們中間,這若沒有神的呼召和托付,是不可能發生的。有朝一日,神給妳的呼召和托付漸次顯明之後,妳便會理解他個人的感受和掙托了。

哈!哈!不要再被我「呼召和托付」的話嚇壞,我們一起在主裏安靜等候便是了。「你們要休息,以知道我是神」。(詩篇46:10)在西安正好是安靜休息之所,不忙給我回信,先專心禱告吧!

妳的同行者
關牧師

N.B. 妳現在究竟在念那一年級的書?妳的英文何解會與眾不同的好呢!?

回复: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Amazing Grace
FROM:弥则TO:kwanth_cfc
Thursday, 21 July 2011 9:25 PM

收到回信!我很开心!我现在人在西安,再有一周就会回去,到时我会详细回信给你。ps:我非常开心,在西安待的这几天我天天去住处周围的大学传福音,收获颇丰,这三四天下来我和另一位和我一组的姊妹已经差不多同三十个左右的学生分享福音,而差不多有十五位详细听我讲完了福音桥,甚至有几位很热情的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想参加我们的周日礼拜或者很开心的拥抱并告诉我谢谢我让他了解福音,我真的很受鼓舞,我这次来西安真的是受到魔鬼的很多攻击,但也因着神这一切的祝福而得胜,真的很感谢主!对我们有这样的祝福,虽然这几天过的非常劳累,经常是随便坐在一个平的地方我就能睡着,但因着圣灵对我们这样的带领而能够让神的大能和祝福降临到这些学校的学生身上我就感到这一切都非常值得!接下来的一周我还会继续传福音的工作,希望你可以为我以及我的团队祷告,让我们靠着神的力量更加的刚强壮胆去宣扬神的国和义。谢谢!

Re: 回复: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Amazing Grace
TO:弥则 FROM:Hung Kwan
Thursday, 21 July 2011 10:16 PM

嘩!彌則!
大丰收!都是神的時間、神的恩典,衪讓妳先有挫敗和失望,那妳現在的得人如魚的收獲,便更覺寶貴和喜出望外了。神就是要妳在傳福音上不給自己加壓力,卸下個人的重擔期望,神就叫妳得安息,只管去傳,不計較得失,神就把得救的人數大大加給妳了。努力加油啦,返家才再覆信給我好了!
關牧師

FROM: 弥则TO: kwanth_cfc
Saturday, 23 July 2011 11:36 AM

小分享: 我现在似乎可以感受到那些落在患难中却以为大喜乐的人的心,这次来西安住的条件也很不好,安排都非常满,真的非常累,但是因为神使用我这个管道而使福音大大传播开来,这种感觉真的使你无法不充满 “满满的喜乐”,分享一节经文给你2co 哥林多後書4: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同喜乐!


請用以下之連線閱覽其他之两地書两地書-之一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7.html两地書-之二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2.html两地書-之三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8616.html两地書-之四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07.html两地書-之五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15.html两地書-之六 http://cuqldfreeblog.blogspot.com/2011/0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